驻马店表彰最美退役军人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金灿灿

永葆军人本色,弘扬时代新风。7月27日,驻马店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公益评选表彰活动颁奖典礼在驻马店市群星剧场举行。

bPJvaqMp..jpg.jpg

驻马店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已连续四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五届获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WhoK1Pck..jpg.jpg

此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界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的推荐、投票、评选,分别产生了十位“最美退役军人”和十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他们中,有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小学教师王倩;有舍生忘死、火海救人的李到信;有尽己所能、水上救援的胡昌才;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邓保华;有改革创新、书写天中商界传奇的徐泽波;有重情重义,代替战友行孝16载的赵伟;有冲锋办案一线,坚决打击犯罪的宋友军;有新中国成立之初生擒匪首,荣立特等功的郭彦生;有为民办实事的第一书记曾庆生;有退伍创业,攻克高精尖技术的张广等。

yNAmOZOn..jpg.jpg

汝南县东官庄镇宋屯村党支部书记邓保华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带领全体村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在小康路上贡献力量。

1LoFljLZ..jpg.jpg

典礼现场,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歌舞《追梦路上》、诗朗诵《你,是一个兵》等节目,讴歌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矢志不移、爱党爱国、再创佳绩的豪情。


文章关键词: 军人,退役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