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梨河镇举办2019年戏曲大赛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象乾 高毅翠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7月28日晚,由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梨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新郑市梨河镇2019年戏曲大赛”在我市炎黄广场隆重举行。

m2qsqEVS..jpg.jpg

比赛现场,来自梨河镇各行政村的15名选手各个都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唱出了《花木兰》、《三哭殿》、《拷红》等精彩选段。经典的曲目,标准的唱腔吸引了众多的戏曲爱好者,台下广大的观众们或有节奏地拍着大腿,或摇头晃脑地跟着哼唱,神情迷醉,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断传来阵阵掌声。精彩的演出,让台下观众过足了戏瘾。

BpLjvF5a..jpg.jpg

0EkmRG5m..jpg.jpg

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各位评委老师的打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得主在众人瞩目之下诞生。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不但收获了荣誉和奖品,更收获了一份自信。

MfFjUncT..jpg.jpg

此次戏曲大赛的举办,是新郑市“溱洧欢歌”广场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梨河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文化振兴战略的相关要求,促进我镇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昂扬向上、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


文章关键词: 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