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老兵之家”:给退伍老兵一个温暖的家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muDd7qqD..jpg.jpg

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政府北侧,有一个退伍军人活动中心”老兵之家”,在这里,退伍老兵们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充分实现了自我价值。

“老兵之家”的创办人武玉江现年68岁,1970年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2011年退休后了解到家乡西姜寨乡的退伍军人没有统一的规整,统一组织,老兵的力量得不到充分发挥,为此,武玉江创办”老兵之家”。武玉江:“为家乡建设发挥他们的余热,发挥他们共产党员的作用,有个家,有个集中的地方,有个互相交流正能量这样一个地方,所以办这个老兵之家,在我们当地的群众中,都知道老兵之家是一个发挥正能量的一个家。 ”

0OqaE3hZ..jpg.jpg

“退伍不褪色”,“老兵之家”的“家庭委员”们义务给村里、乡里做好植树造林、政策法规宣传、民事调解、环境保洁等各项工作,老兵们在工作中也找到了“归属感”和“自豪感”。老兵刘先周:“我们老兵从组织到成立老兵之家精神面貌这块(改善)是很大各个老兵都要把部队那个作风共同作战带到咱这振兴乡村经济建设这一块.生活嘞现在生活好了西姜寨环境也好了心情也好了。 ”

m86Nwjl2..jpg.jpg

目前,“老兵之家”的宣讲团成员已有300多人,老兵“传帮带”发扬革命军队优良传统的精神得到充分发扬。西姜寨乡宣传委员赵新宏:“下一步继续发扬老兵精神,把西姜寨老兵之家这个精神向全区推广、全市推广、全省全国推广,让更多的退伍军人精神上找到家,实际上找到组织,行动上得到大家共同认可和鼓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一样永远在老百姓,退伍兵心目中永远飘扬。”


文章关键词: 老兵之家,退伍老兵,归宿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