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白杰

为切实加强法律援助拥军工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7月31日,驻马店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来到驻确山县某部队,为驻队官兵送去节日慰问物品,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wLO9I6O5.jpg

驻马店市司法局副局长张燕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向官兵们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河南筑梦律师事务所主任何银富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就广大官兵关心的医疗损害赔偿、婚姻家庭、土地承包、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官兵们“一对一”互动,答疑释惑,向广大军人军属们宣传了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并告知他们在遇到法律问题需要法律帮助时,可以申请并免费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8G8BL4DX.jpg

驻马店市司法局还安排驻马店市法律援助中心和确山县法律援助中心与部队建立了法律援助联系点,将继续加强与基层部队的联系,通过法律咨询、宣讲活动等为部队官兵答疑解惑。坚持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工作,做好法律援助军人军属全覆盖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让更多的军人军属切实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形成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了解官兵的法律需求,积极引导官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推动军民融合,促进社会稳定。


文章关键词: 军民融合,法律援助,部队,节日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