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三门峡) 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开幕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赵超 通讯员/吕莹  张宏博

vO7OtcB2..jpg.jpg

“中流砥柱”第六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9月6日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群兰,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卢群召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致辞并宣布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开幕。

b0g6n6oD..jpg.jpg

本届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由中国合唱协会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湖滨区委、区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三门峡本地的29支合唱团,近1700人参加,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委员会,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兼任主任。

开幕式上,庆志英致欢迎词。她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29支合唱团齐聚黄河之滨,共同参加“中流砥柱”第六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歌唱黄河、歌唱祖国、歌唱母亲,弘扬中流砥柱精神,激励黄河儿女共创美好未来。

李培智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在美丽的“天鹅之城”,举办“中流砥柱”第六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再次唱响《黄河大合唱》这首民族经典,既是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与纪念,又是对经典最好的致敬与传承,更是对美丽“中国梦”的憧憬与期待,同时也是对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的最好献礼。以黄河文化为主题,以群众性为基础,通过“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的举办,定将大大提高合唱艺术水平与普及,打造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场比赛,洛阳鸿雁合唱团、廊坊市群艺馆乐乐乐合唱团和深圳市福田区秋之语合唱团等15支合唱团先后登台比赛。晚上的第二场比赛中,剩余11支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并于8日上午在黄河公园中门广场举行颁奖演唱会。

文章关键词: 合唱,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