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今日在安阳开幕

□河南台记者王肖晖 王光民 王志强

 2019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今天(17日)在汤阴羑里城开幕。

《易经》被称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这次大会主题为“弘扬周易变革和开放精神,不断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今天上午,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外的易学专家学者、台湾经贸考察团、当地周易爱好者共2000余人在安阳羑里城参加了开幕式。     

 周易文化表演后,海峡两岸周易专家学者及嘉宾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来抒发对祖国的爱国之情。随后,还举行了“己亥年周文王祭祀大典”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易书画展、海峡两岸及海外周易文化交流30年成果展、周易文化创意产品暨非遗文化产品展等。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2019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第三十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招商引资项目发布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周易文化交流30年文艺演出、周易书画笔会等活动。

据了解,安阳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29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先后有几千名台湾周易专家学者来安阳研易论易,活动的规模与范围不断拓展,形式与内容不断创新,已成为在海峡两岸及海外颇具规模和影响的文化交流盛会。去年6月份,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安阳羑里城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两岸同胞交往合作更加密切。安阳市市长靳磊在开幕上表示,安阳将全面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易学研究推广教育中心的建设,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形式,积极打造世界易学之都,为两岸周易文化交流、民间交往创造更好条件。



文章关键词: 周易文化,海峡两岸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