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戏曲进校园 文化扶贫增活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李亚松

近日,在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辛庄村、四里营村小学开展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全体师生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艺术家们以南阳地区的优秀历史人物及国家现行的扶贫政策为素材,为同学们带来了现代快板剧,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情节、丰富的说唱艺术使大家陶醉其中,让师生和群众们在欣赏戏曲同时也能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给乡村群众带来的巨大变化。

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在脱贫攻坚中不但注重从经济上加强扶持,更注重加强智力开发。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的文化事业,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和科学技术水平,提升群众自身发展水平,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活。近年来,袁店回族乡开展的文化扶贫活动进村、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100多场,由村民广泛参与的秧歌队、健身舞蹈队更是遍地开花。袁店回族乡还加大力度提升村级文体活动建设,实现全乡所有行政村都有自己的综合服务中心,为村民开展文化活动提供平台,为实现精神扶贫聚力加油。

文章关键词: 戏曲,文化,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