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递小哥、环卫工争做国旗手 同吃国庆面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芳

qaGIX4AA..jpg.jpg

一走进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一个巨大的“70”字样首先映入眼帘,仔细一看,这个“70”数字是由70碗庆生面拼成,上面赫然写着“庆祖国70华诞”。旁边,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残疾人、建筑工人等70名代表拼成了一个人体五角星,他们是专程为祖国庆生的。

PoWS4tSg..png.pn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郑州阿利人志愿者服务队、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同升一面旗,同吃国庆面”倡议,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响应。9月29日上午,来自美团专送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社区残疾人、在郑外籍志愿者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牛振西等70名代表相约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共同升国旗,吃国庆面。

G8cWFWTW..jpg.jpg

在广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家政阿姨、工地零工4名护旗手将国旗护送到旗杆下,伴随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旋律,台下各界代表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升国旗。

“今天第一次当护旗手,很激动,不知道说啥。我就祝祖国繁荣昌盛!”快递小哥韩宁激动地说。

c24bHt9z..jpg.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一颗代表着“初心”的大红心从参战老兵赵金生手里开始传递,经过了70次传递,最终传给了“红领巾”代表。在初心传递的同时,大家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爷爷把这个红色基因传递到我的手中,我一定将它传承下去!”来自农业小学六六班段妍羽坚定地说。

vG9UXfQF..jpg.jpg

在祖国70华诞之际,现场的70名代表还为祖国送上了《生日歌》和生日祝福,来自郑州市第31.103中学的多国外籍志愿者同时也送上了他们的美好祝愿。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郑州阿利茄汁面现场为他们赠送了近百份爱心礼物,南阳新村街道慈善超市为残疾人卢义勇捐赠了1台轮椅。

活动最后,70名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吃国庆面,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快递小哥风里来雨里去,环卫工起早贪黑,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可能很少有时间参与这样的活动,我们选择他们作为代表,既是为他们创造当护旗手的机会,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卿表示。

据了解,金水委宣传部、金水区文产办相关领导、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州市红十字会水上义务救援队牛振西、参战老兵赵金生等同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章关键词: 祖国,国庆,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