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

记者/刘激扬 段玉龙

9月28日,新乡市文旅行业精准扶贫扶智和消费扶贫活动来到辉县市张村乡郗庄村。

VM0DiauI..jpg.jpg

以旅游加扶贫为抓手,结合本次活动,新乡市文旅局联合新乡市三宗旅行社宣传和推广新的定制扶贫线路:辉县市张村乡郗庄古村落—龙溪温泉。宣传引导游客在欣赏自然古朴原生态村庄、放松身心之余,采购当地贫困户小米、红薯粉条等土特产品,打开了一条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捷径,开启了收入增加—改善村容村貌—弘扬文明风尚—形成线路品牌的良性循环。

ZEzgGCtB..jpg.jpg

活动现场,由新乡市三宗旅行社先期宣传招徕组织的350余名爱心游客赴张村乡参观游览,当场购买当地小米、核桃、蜂蜜、花生油等土特产总计价值3.6万余元。爱心企业三宗旅行社与贫困学生签订助学协议,并捐赠电动轮椅、三轮车、日常用品、入户安装供水设备等精准扶贫物资75610元。

新乡市文旅局局长刘威表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是新乡市文旅行业勇担社会责任、坚守扶贫济困初心使命,融合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的持续贯彻,将会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系列精准扶贫爱心活动,以旅游加扶贫为切入点,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提高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Nis6fHzH..jpg.jpg

活动中,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一行看望了部分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当地干部详细了解家庭困难户的生活情况。李瑞霞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支持和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游客,开辟更多条文旅扶贫线路,持续不断的使更多的贫困户贫困人口受益,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为新乡更加幸福而奋斗。


文章关键词: 脱贫攻坚,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