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三桥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孔涛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30余人来到革命圣地竹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u9kOiqM0..jpg.jpg

确山县竹沟是我党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震等同志都在此工作和战斗过。抗日战争时期,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竹沟地委和新四军竹沟留守处所在地,被誉为“革命摇篮”、“小延安”。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列队缓步走到庄严肃穆的竹沟革命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深深的三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提醒着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宣誓后大家瞻仰了竹沟烈士陵园,墓区内安葬了数百名革命先烈,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对每一位烈士的生平事迹都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舍身取义的精神。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逐一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内留存的资料、实物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资料,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先烈生前用品,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尽职尽责,争做一名新时代农村优秀党员干部。


文章关键词: 红色,党员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