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亮相古都开封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在古都开封960文创园拉开帷幕,一场“宋文化”的市集生动再现了开封传承千百年的宋都文化。

DrLsY1a8..jpg.jpg      集市现场,设美食区、妆造区、本地文创产品区,置具有国风特点的配饰服饰、美食等市集,共设置22个汉服摊位和30个配饰手工摊位,供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好者参观选购。

身着古装的山东游客李女士看到了网上中国华服日的宣传,专门提前一天过来,感受现场文化氛围,她的漂亮装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在一家配饰手工摊位前,簪娘郑锦锦正在给大家介绍她的手工簪子。郑锦锦说,她从小就特别喜欢古装剧里的“小姐姐”戴的簪子,现在有幸成为一名簪娘感觉很开心,她头上所带的饰品全是她自己手工制作的,她更希望通过这些饰品把开封的文化更好、更广地传播出去。

udpCDvhV..jpg.jpg


文章关键词: 华服,开封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