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身体是脱贫的本钱 义诊下乡助脱贫

Njse6rDB..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近日,方城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队伍来到袁店回族乡卫生院为贫困户们进行免费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村民们提供疾病的咨询、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与健康知识,从而有效防治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认真为贫困户们量血压,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贫困户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们的配合下,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通过此次县人民医院开展的义诊活动,为广大贫困户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不仅有利于切实解决贫困户们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贫困户们满意度的同时也增强了贫困户们的卫生保健意识,对疾病防病治病的普及和改善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为脱贫攻坚战能够顺利打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义诊活动得到贫困户们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