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平台 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畅通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通讯员谷东方 王彩虹

S1N8s2PG.jpg

10月24日,“漯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在漯河市中心医院西城分院正揭牌,心理援助热线3701120二十四小时畅通,这也标志着漯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表明,精神障碍及心理问题导致的青少年自杀,在全球青少年死因中居于第三位。而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困扰,精神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平台项目是2019年漯河市十大市定民生实事之一,该平台目前占地350平方米,设置有管理办公室、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等9个专业诊室,上线了心理危机干预管理软件、心理测评档案管理软件和心理沙盘管理软件等信息化系统。

“配备有专业心理咨询师8名,其中中高级职称4名,同时柔性引进了河南省精神医学专业领军人物、河南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张朝辉教授和郭华教授作为中心顾问。”漯河市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干预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x1Jy4OGr.jpg

据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介绍,平台开通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功能设置,将整合热线、网络、APP、公众号等资源,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的等形式,尽心办好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通过各种形式提高热线的知晓率,为漯河市广大青少年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保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心理援助,热线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