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开门办盛会 热情迎嘉宾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激扬  新乡广播电视台记者段玉龙   实习生甘静                                    

 10月24日晚,"高博之夜"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交响音乐会,在新乡市平原艺术中心炫彩开启。                                            

晚上19:30,平原艺术中心外广场,数千人的灯光秀表演,吸引力了海内外15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的目光,大家驻足观看的同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热情洋溢的瞬间!欢快的舞蹈,动感的音乐,绚烂的灯光燃爆全场。七彩的光束汇聚空中,不时变幻出美丽的图案,照亮了夜空,也点燃了嘉宾们的激情!

VfOKdYcD..jpg.jpg

HwsPeuX9..jpg.jpg

晚上八点,平原艺术中心剧场内,“高博之夜”交响音乐会拉开帷幕。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国家一级演员、国宝级箜篌演奏家鲁璐,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等艺术家们高水准、高档次的舞台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的“高博之夜”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金刚担纲指挥。音乐会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祖国之恋”、“大河之曲”、“卫水欢歌”、“天涯比邻”、“同心梦圆”。

JVpkH80G..jpg.jpg

整场节目用音乐讲述了红旗漫卷中国,指引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追梦故事;用歌声赞美了伟大的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情怀;表达了牧野儿女永远高擎红旗,奔向新时代的澎湃。                               

 据了解,“高博之夜”交响音乐会从筹备到最后倾情呈现,历时三个多月时间。整场演出从节目编排到灯光音响、服饰搭配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推敲,力求推陈出新,同时更能彰显新乡市的浓郁地方特色,力争给大家奉献上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文化大餐,从而叫响新乡的亮眼名片,奏响中原人的魅力华彩乐章。    


文章关键词: 高博之夜,科技成果博览会,交响音乐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