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二十九辑:申奥成功,加入WTO,龙的传人大放异彩

M4qyoFoR..jpg.jpg

这一年,北京赢了。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北京在五个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那天,全国有3000个新生儿,起名叫“奥运”;另外有4000个新生儿,用了奥运会吉祥物五个福娃的名字。北京申奥的成功,说明了世界对中国综合实力的认可。

83QItHva..jpg.jpg

这一年,中国赢了。2001年12月11日,经过15年漫长的谈判,中国终于正式成为WTO第143位成员。在一体化的世界中,中国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一个积极参与者。从此,世界再也离不开“中国制造”!

还有什么比走上世界经济舞台更令人振奋的呢?!同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中国成功举办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中国依托它们作为平台,与周边国家进行政治 军事 外交和经济合作。国内神舟二号无人飞船发射成功;连通北京和拉萨的青藏铁路全线开工,标志着我国西部大开发全面实施。这一年的10月7号,中国男足在世界杯出线,国人热血沸腾群情澎湃,坐在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在同一时刻看到中央五台的屏幕上滑出五个大字:我们出线了,那个彻夜不眠欢欣鼓舞的晚上,让所有人印象深刻。这一年对年轻人来说,WindowsXP正式发布,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印记;年度流行语是“零距离”和“翠花,上酸菜”,网络游戏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一切都欣欣向荣……

2001年,我们正式开启了朝气蓬勃的新纪元,未来的无限可能,正在向龙的传人敞开怀抱……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