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栗门张村党员用一句话承诺为群众办好事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在漯河市万金镇栗门张村,每个党员都向群众承诺了一句话,完成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儿,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领群众把一个脏乱差村变成了一个明星村。

在栗门张村的文化广场前,党员张红霞正在查看场地,思索下一次文艺演出如何进行。2018年,张红霞承诺每年组织村里面群众文艺活动不少于两次。如今,村里的文艺队不仅在漯河市民间艺术大赛拿了奖,传统技艺“肘胳”表演还在市里成功申了遗,张红霞告诉记者:“群众们每天晚上都会在广场唱戏、跳舞,虽然我的承诺早已经完成,但是还要进一步地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多策划一些活动,让大家都参与进来。”

记者在村里公示栏中看到,村里60个党员照片形象和“一句话承诺”内容向广大党员群众公示,有的承诺每周巡逻一次,有承诺帮贫困户学会一项技能,有承诺负责一条街的卫生,承诺虽小,却都是为村里办一件好事实事。漯河市万金镇栗门张村村支书、主任张军伟说道,党员的承诺都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件事情可以是小事,但不能是“空事”。

村民张长海告诉记者,栗门张村以前打架斗殴频出,垃圾污水横流,如今却大换样,他告诉记者,村里公示的党员一句话承诺基本都做到了,人心、群众心、党心都齐了,群众也很满意。


文章关键词: 栗门张村,党员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