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检察院莅临袁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SxWoHFWE..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学生为本。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使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9年10月21日,南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刘艳等六名检察官在袁店回族乡派出所梁所长的陪同下来到袁店中学,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活动,为袁店师生讲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活动结束已经晚上十点多,他们冒雨赶回南阳,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袁店中学全体师生感动。

2298tNKM..jpg.jpg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教育学生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南阳市检察机关专业人员通过各种真实的犯罪案例让青少年更好的认识了网络安全、校园暴力、青少年犯罪、性侵等方面的有关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课程结束后,南阳市检察机关专业人员与学校领导班子、各班主任以及政教处进行座谈交流,传达青少年犯罪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并对青少年性侵的社会形势作了分析,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我校法治工作的工作重心作出了进一步的调整。

在学生教育中,袁店将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选择合适的法制教育内容,将法制教育与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法制教育的针对性,使法制教育深入到方方面面。

文章关键词: 检察院,南阳,方城,袁店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