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樊集:老钮用上智能手机了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薛会奇

“……我是你爹,刚买了一部手机,以后你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根山紧紧地攥着手机,生怕掉地上。说话的钮根山是新野县樊集乡钮寨村人,贫困户,今天他刚刚在樊集街买了一部手机,便给在新疆打工的儿子钮小得打电话。

“爹,你身体咋样了?腿病好点没有?我妈的老慢病又犯了没有?”儿子小得急切地问。

钮根山患小腿静脉曲张很多年,因家里穷没钱治,一直拖着,医生说再拖就有截肢的危险,这对于60来岁的钮根山来说等于判了死刑,家里四亩七分耕地需要耕种,一家老小的生活可咋办?

“我和你妈的病都好多了。自从咱家被评为贫困户,房子人家给咱们盖了,看病不要钱了,村医过几天就免费把药送到家里,还有,我和你妈都办了低保,我的腿好多了,能下地干活,村里还给我安置了公益岗……”钮根山越说越有劲,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

“爹,我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文丹最近来找我了,我们俩合好了,我给她在新疆找了一份工作,文丹说等女儿小静放假后,接过来住几天,爹妈,让你们二老操心了。”儿子兴奋地说。

“好,好,好!”根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放下电话,钮根山老泪纵横,嘴里一直喃喃自语“都是国家政策好……”

文章关键词: 新野,樊集,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