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红泥湾镇:“送教上门”为贫困残疾儿童点亮希望的灯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元公

初冬的上午,阳光格外温暖。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二小教师何芳、吴淑华带着精心准备的特别课程,如约来到新泉村贫困户残疾儿童李冰、李峰的家中,坐在凳子旁,和两个孩子手拉手,心连心,交谈询问、辅导功课。

残疾儿童李冰、李峰家是新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个孩子均为先天脑瘫患儿,先天智力、下肢残疾,无法到学校正常读书学习,红泥湾镇第二小学就承担起两个孩子教学的责任,组织教师坚持每月开展送教上门,到家中给两个孩子上课,给他们送去关怀,带来希望。

在李冰、李峰家干净的小院里,四把椅子、两个孩子、一个家长、两位老师组成了一个临时的课堂。两位老师一边和孩子交流,一边用简单的语言,从一个偏旁部首、一个字词、一句话开始耐心给孩子讲解,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使得孩子感觉到新奇,但也就是这样我们认为简单的内容,他们却要用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去消化学习,甚至刚学会过后就遗忘了,可看到孩子学习时的认真劲及充满希望的笑脸,让每次“送教上门”的老师有一种无法言表的酸楚和满满的感动。

据了解,2017年以来,红泥湾镇二小先后组织十余名教师,坚持每月到李冰、李峰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老师们用辛勤的付出,陪伴着孩子的成长,给孩子点亮希望的灯,换来孩子灿烂的笑脸。

文章关键词: 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