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瓦店镇:“志智双扶”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情暖人心

IV0SaRkM..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刘迪

丝丝寒意挡不住乡亲的热情,一大清早,瓦店镇来庄村文化广场上就挤满了前来观看戏剧演出的乡亲,他们笑容满面,热情高涨,兴致勃勃的围坐在舞台周围观看节目。

舞台上,南阳市曲剧艺术中心的老师们正在精彩演绎,曲剧《武家坡》对唱声情并茂、《屠夫状元》唱腔触动人心、《大登殿》选段别致动听,《安安送米》唱腔细腻洒脱,又感人肺腑,群众们个个看的兴高采烈,赞不绝口,不时响起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村民贾元英感叹的说:“村里的工作队真不错,把曲剧团请来唱戏,这样好看好听的戏曲在家门口都能看到,真是享受”。

瓦店镇来庄村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扶贫驻村帮扶点,自驻村帮扶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驻村工作队员始终把助力贫困村全面发展作为重要的根基,积极投入于帮助来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两年来,村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了路,新建了来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为7个自然村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同时又十分注重群众的文化生活,做了大量的惠民实事好事,此次的送戏下乡活动,更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市曲剧团的精彩演出演出,享受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质文化大餐,获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 南阳市,宛城区,瓦店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