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

记者孙喜增  崔万金

12月13日,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

擂台上,10名支部书记立足村情实际,就发展情况、发展方法进行比武挑战,常庄社区如何打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菱角池村征迁和项目发展靠什么快速推进?李八庙村凭什么壮大村集体经济?夏饷铺村没有大项目怎么发展?大家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下战书、定承诺、表决心,比出了打擂的“火药味”,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展示出新时代支部书记的风采。新店乡菱角池村党支部书记王玉平说:“开展这种活动对我们是一种鼓舞或鞭策,对我们也是压力变动力,作为我们基层来说,只有干,好好干,干好,这是我们的本分,下一步菱角池的工作我会更有信心,更有决心。”

开展大比武,竞相争一流。刚打完擂,姜营街道龙王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云江就给自己定下了发展目标:“把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把我们社区的集体经济产业壮大起来,把我们社区的基础建设建设得更好,把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和谐稳定地发展。”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社区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副局长吴文峰表示,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搭建起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展示风采的大舞台,进一步激发全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推动新城区建设奠定坚实组织基础。一方面激励我们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立足自身,总结自己,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下一步的工作中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第二可以相互之间起到学习、借鉴和激励,通过树立一批典型,带动我们示范区整个基层党组织上档升级,推动新城区建设。

文章关键词: 南阳,城乡一体化,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