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云阳镇引进创业人才助推脱贫攻坚

KdjH01Bg..jpg.jpg

银河制衣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新衣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赵真 方闻昊

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中,南召县云阳镇持续打好“乡情牌”,深入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全力打造以“联系一批在外人士、引进一个回归项目、服务一名回归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项目,积极利用回乡创业园、回创服务站等平台,充分发挥本镇在外优秀人才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突出优势,鼓励其回乡创业、反哺家乡,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群众受益”的新型扶贫格局。截至目前为止,全镇已招引包括王晓、靳贵杰、臧小刚、孟令森等在内的回乡创业人员15人,创办包括锦天园林有限公司、富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锂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艾贝康艾制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企业9家,通过抓创业促产业、强产业促就业,带动全镇327户、380人发展特色经营,其中69户贫困群众顺利实现脱贫致富,助推全镇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Cl3ZGaSX..jpg.jpg杨西村的村民正在接受艾草种植及加工技能培训

pkzOdHeE..jpg.jpg

山头村的村民正在锦天园林公司的苗圃里劳作

文章关键词: 南召县,云阳镇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