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强化无职党员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冬冬

 近年来,方城县柳河镇党委创新无职党员管理方式,鼓励无职党员创办扶贫车间或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把无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今年32岁的张飞扬,是个没有“头衔”的党员,200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郑州就业,2018年乘着人才回归和扶贫车间建设政策机遇的东风,张飞扬回到家乡方城县柳河镇小包庄村,投资150万元创办南阳优润纸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吸纳周边20余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公司主营木浆和竹浆两大系列20多种卫生纸,采用5户贫困户参与产品终端零售、“益农社”线上销售和大客户订单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产品畅销南阳、平顶山周边15个县(市)、区,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像张飞扬这样的无职党员在柳河镇还有不少,石门村无职党员周广存创办的方城铭门商贸有限公司羽绒被加工扶贫车间,段庄村无职党员石义栓创办的尚石园林木瓜产业扶贫基地等经济载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提供就业机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无职党员由“无位”到“有为”。

 

文章关键词: 方城县,柳河镇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