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溧河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韩希超 闫小镭 李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精神,自12月17日溧河乡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各脱贫责任组组长及帮扶责任人到各自所包村认真组织各村贫困户观看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片;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讲一次政策;开展一次餐叙;打扫一次庭院。窥一斑而知全豹,让我们试举几例,近距离感受溧河乡“六个一”活动开展的生动局面。

邢庄、詹庄、陈官营、袁老家、郭店等村组织贫困群众观看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片,其中,邢庄村充分利用党日活动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及贫困户志智双扶评议,收到了良好效果,赢得了群众称赞。

郭店、邢庄、陈官营、詹庄、王堂、竹园庄等村脱贫责任组及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或田间地头宣传解读各类民生政策、扶贫政策,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自力更生,开动脑筋、创造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沙岗、邢庄、十八里屯、胡寨、郭店、十里铺等村脱贫责任组及帮扶责任人针对部分缺少劳动力、身体状况较差的贫困户,为他们整理居室环境卫生(打扫院落、清理“五堆”、清洗被褥等),引导贫困群众注重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改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和水平。

沙岗、竹园庄、詹庄、邢庄、袁老家、陈官营、皇杜庄等村脱贫责任组及帮扶责任人走进贫困家庭,和帮扶对象一同下厨,同做一桌餐,同吃一顿饭,面对面交流,拉家常、说打算,了解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有关诉求,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目前,溧河乡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乡村容村貌、贫困群众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溧河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