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医疗资源调配 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南阳市卧龙区成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F3HzrSc5..jpg.jpg

统筹医疗资源调配  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南阳市卧龙区成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徐晓璐 陈辉

12月2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喜雨,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肝胆病首席专家、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段钟平教授,南阳市卫健委主任闫广州,卧龙区政协主席邵贺龙,南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文韬,南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晓阳,卧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岩,卧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阿英,卧龙区政府副区长华道梅,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窦晓蓓,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磊,卧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建龙参加了揭牌仪式。

参加仪式的还有:卧龙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卧龙区各乡镇街道负责卫生健康工作的副职及卫计办主任,卧龙区卫健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卧龙区区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卧龙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代表,村医代表等。

b5eBw1jV..jpg.jpg

揭牌仪式上,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介绍了卧龙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有关情况。肝胆病首席专家、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段钟平教授为揭牌仪式致辞。卧龙区政府副区长华道梅、南阳市卫健委主任闫广州分别讲话。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喜雨、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为卧龙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揭牌。卧龙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卧龙卫生健康事业踏上了新的征程,对进一步完善卧龙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区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完全分级诊疗、合理治疗和有序就医有着重大意义。卧龙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成立,是区委、区政府落实国家省市综合医改精神、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卧龙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决策。通过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建立,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统筹规划区域内医疗结构布局和资源调配,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合理流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成为了卧龙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dHbyH3Qc..jpg.jpg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跟随医院工作人员到病房楼有关科室进行参观考察。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指出,要严肃认真地抓好党风党建工作,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抓好医德医风建设,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一定要把社会效益和宗旨意识放在第一位,不能偏离了公益性。市第一人民医院要不断做大做强,加快西院区的建设,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医院党委班子及全区医护人员一定要不断学习,做到廉洁自律,对医护工作者中的先进典型要大力表彰宣传。要加强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在护士节来临之前筹备好全区的卫生健康大会。加强医院公共服务的功能,做好整个医疗系统的制度建设,实现医疗服务水平更高品质的提升,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文章关键词: 南阳市,卧龙区,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