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溧河乡设立村级保洁岗位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5uf7iuv7..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韩希超 何长宁

在宛城区溧河乡袁老家村有着这样一位老人,他虽已年过古稀,但老骥伏枥、人穷志坚,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这些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清运袁老家、王营两个自然村五个村民小组的生活垃圾,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他已于今年光荣脱贫。这正是溧河乡因人制宜、设立村级保洁岗位,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一个缩影。

溧河乡针对“大走访”活动排查出来的贫困群众增收难问题,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由乡财政出资,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在前期为各村购置环卫设施的基础上,2019年又投入专项资金近70万元,在全乡设立垃圾清运、绿化等岗位79个,负责全乡各个自然村的垃圾清运和绿化、游园管理维护等工作,优先为贫困人员提供岗位,做到因人设岗,发挥作用。目前,新识别贫困户以及困难群众已全部上岗,月工资800元以上,由乡政府按时足额发放。

该举措自2017年推行至今,乡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0万元,帮助了包括袁祖才老汉在内的70余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溧河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