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梁教育|郑州八中七(11)班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作者:张君 姚伟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郑州八中七(11)的这群阳光活泼的学生们就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去把“尊老爱老”这个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2020年1月11日,七(11)班的18名志愿者和5名家长志愿者在郑州八中的校门口合影,(我们代表的可是八中,我们要为学校争光),准备出发前往郑州市中原区瑞弘养老院!

一路上,学生们欢歌笑语,期盼快点到达目的地。

经过25分钟的形成,我们来到了瑞弘养老院!马上就要见到老人们,志愿者激动不已。

与白老师对接,进入敬老院接待厅,与这里的工作人简单沟通过,按原计划分小组活动。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给老人送温暖,让老人开心,不孤独,感受爱。

志愿者先给老人送去了新年的礼物,(一副毛线手套、一包红白、一个老鼠吊饰)老人们开心的笑了!

礼物送给老人,老人开心,自己也开心。

手牵手,陪老人聊聊天,我们的白老师和蔼地告诉孩子们和老人聊天要蹲下来。

你看,志愿者与老人聊得好投入呀!

邢梦凡同学表演快板!

我们的邢梦凡志愿者给老人们说快板!看,左手娴熟地打着快板,右手比划着,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老人们听得好入迷呀!好开心呀!直夸我们的孩子说得好!

临走前,我们给老人唱首歌曲吧!《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感谢有这次和老人互动的机会。

好舍不得这些朴实的老人呀!来个合影留念吧!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


文章关键词: 志愿者,郑州市,尊老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