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感动无处不在,大爱永远无疆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冰 刘向镇 陶明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全中国人民欢乐的节奏,一个个喜迎新年的笑脸被这个病毒凝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全国各地的头等大事。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豫西南的镇平县贾宋镇薛家村就涌现出许多感人的镜头。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情怀

贾宋镇薛家村原支书张克端情系全村百姓,他是一位76岁且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看到村里疫情监测卡点值班人员日复一日地为防控疫情废寝忘食,无私奉献,战斗在一线后,2月14日中午他特意推了一小车牛奶、饼干、方便面等食品到村卡点,说你们辛苦啦,我年龄大了,值班不行,但我始终关注支持你们,有你们咱村里都安全。这种情景真是让在场的人温暖而感动,值班人员承诺要履行职责,严防死守,确保群众安全。老党员张克端的儿子张勇,是张林镇卫生院院长,疫情发生后张勇带领全院职工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十几天都没回家,张克端惦记儿子更考虑抗疫大局,他在电话里勉励张勇,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在严峻疫情面前,要以抗击疫情为重,不要想家,我们都支持你。这就是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情怀,他的做法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党员就意味着奉献

贾宋镇薛家村的外出务工党员张永强,就是其中的一个镜头。他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正月十五,正在村口检测点忙碌的张永强说的话让人动容,他在防控一线已经连续忙碌了十几天了。他和村干部一起搭帐篷、设监测卡点、积极去卡点值班,和大家建立起全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他参与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主动防控;他主动去湖北武汉返乡户落实居家隔离、疏通情感等,最大力度的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我们薛家村外出务工人员多,防疫工作难度大,我对村里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多我想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力量,多一名党员就多一份带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张永强简单的几句话,让我们感受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们时刻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干劲守护一方平安,有他们在,党旗、国旗高高飘扬,党徽到处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