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如果有这样一个黄昏,我们都老了…… | 李丹

2019年03月23日 14:40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如果有这样一个黄昏,我们都老了…… | 李丹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17天 ———

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


作者:阿紫 | 诗人

郑在读诗:李丹 | 主管护师

制作:优扬

如果

有那样一个黄昏

我们都老了

一把木椅

靠着另一把木椅

一定是

右面是我

左面是你

如果

有那样一个黄昏

我们都老了

一颗心

紧贴着另一颗心

一定是

肩膀接着肩膀

身体挨着身体

如果

有那样一个黄昏

还会为闲事争吵

吵到最后

一定是

后停下的是我

先停下的是你

如果

有那样一个黄昏

我还是

喜欢为你熬粥

你还会说

来,把你的手

放在我的手里

如果

有那样一个黄昏

我们都老了

都老了

我再不会

让你一个人

在夜里

唤醒我的名字

也不会让自己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想你

亲爱的

如果可以

可以活到那样

那样的一个黄昏

和那样

那样的一个梦里

该是多好

多好的福气


 诗感

细腻的阿紫,总能写出这么触动人心的作品。整齐的段落,勾出的画面,是多少人期待而又不敢奢求的温情黄昏。

越长大越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经得起岁月的磨练。淘洗余下的,寥寥无几。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用一辈子的时间,培养出相同模式的习惯,习惯了左手右手,习惯了吵架的休止,更习惯了心与心的偎依。人类最难改变的习性,大概只会为了爱而改变。

世间诸物,因难得而可贵,因可贵而让人们心有期许。人人都想在年老时守得一份历尽沧桑、沉淀真实的情感,但这其中经过的百变风景、个中滋味,恐怕也是一言难尽。

故而,全篇用如果来作期望,若能成为现实,才是最好的福气。

——陈cc

♚ 读诗嘉宾


李丹

李丹,主管护师,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

热爱护理工作的她,从来都把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做,任劳任怨,毫无保留。生活中,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儿,旅行时一定带着父母一同前往,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她的爱好广泛,有朗诵、演讲、小品、古筝等。她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读书,陶醉其中;也曾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带来欢乐。

她喜欢“动如脱兔,静如初子”这八个字,这就是她的快乐人生!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