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魔术气球走进贫困村 传播致富信息

2019年03月19日 10:15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提醒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3月17号上午10:00,位于中牟县狼城岗镇北堤村的文化大院中,一件件千姿百态、造型各异的气球吸引着北堤村的村民。这些气球先由打气筒充气成一个个长条的形状,然后再通过双手扭捏之后,就可以变成小狗、大刀、花朵等各种造型。

本次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创富路上》节目联合郑州市扶贫办驻狼城岗镇北堤村第一书记王向平共同为北堤村村民量身打造的“短平快”致富项目。通过活动现场的制作,北堤村的村民大开眼界,一个九分钱的长条气球,瞬间就能成为3元或者5元的气球玩具,并且用五颜六色的气球进行组合之后,造型的数量可以多达几十种。

一根打气筒,一包气球。这是魔术气球的所有的工具了,一吹一捏就可以成为一件玩具气球,这样省时省工的致富项目还真少见,现场的村民纷纷的议论中:“这个活一点都不费劲,到幼儿园或者广场中,这气球一定受小朋友欢迎”“俺们的孩子站在气球旁都不愿意走,非得买一个”“这比传统的气球好看多了,还是个手艺活啊”。活动的现场,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魔术气球,知道魔术气球,现场组织的小朋友也开始制作气球,不一会的工夫小朋友们都捏出了一个简单的造型。

据了解魔术气球的创始人是来自平顶山宝丰县的胡耀辉,这也是河南农村广播的创业明星,开始他的魔术气球的创业,从沿街叫卖逐步发展到婚庆装饰,再发展到培训魔术气球的学员,历经了十三年的时间,谈起创业初期的艰辛,胡耀辉这样说:我本先就是农民的孩子,开始的时候只是想通过气球把快乐进行传递,根本没想到要赚多少钱,成为什么名人。可是在我这一路走来,发现很多的人都想通过这个气球改变人生,改变命运。所以我就把这个项目的技术进行传播,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致富!

魔术气球创始人胡耀辉现场制作气球

主播:何方

《创富路上》以“创业、扶贫、助农”为节目导向,内容为“农产讲故事,书记讲扶贫,渠道讲爱心”。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真人、真事、真感情”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农工作、扶贫事业、公益活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鼓与呼”!

分享创业激情,搭建购销平台
《创富路上》热线电话: 0371-65889761

来源:《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