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闫洼村扶贫蜗牛成长记

2019年03月25日 17:0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导语

2018年8月,郑州大学驻驻马店泌阳县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与村委班子反复考察论证后,最终与洛阳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闫洼村发展扶贫蜗牛养殖项目。项目落地后,潘华书记时刻关心、关注闫洼村蜗牛养殖户的养殖情况,积极与洛阳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的全程记录下,3月18日,扶贫蜗牛成功回收。标志着闫洼村扶贫产业又迈出新的一步,为闫洼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踏出坚实的一步!

这是闫洼村的蜗牛养殖户王广运,他是一名困难群众,家中妻子因脑瘫不能自理,生活非常贫困。为了挣钱,王广运除了几亩地之外,之前养过几头猪。2018年初,王广运还盖起了新的猪棚,驻村第一书记潘华得知消息后,主动找到王广运,为他推荐蜗牛养殖项目。养猪成本高,收入也不稳定,有时候还会赔钱,如果这样,真的还不如养蜗牛,潘华书记认真详细地给王广运讲解着。可王广运对于蜗牛一点都不了解,这蜗牛长什么样子?吃什么?怎么喂?为了让王广运更为直观地了解蜗牛养殖,潘华书记带着他去蜗牛养殖基地考察。

经过考察后,王广运觉得这个蜗牛养殖要比养猪省事、省钱、省工,最重要的还不用防疫,还上门回收。潘华书记说的一点都没错,这个项目可以!于是他开始建蜗牛棚,签订养殖协议,开始养殖蜗牛了!在开始的阶段,因为对蜗牛的生活习性不了解,养殖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自己有点泄气。潘华书记得知后,马上开始为王广运做思想工作,告诉他要有耐心,养猪也得有个过程,何况是蜗牛?2018年11月25日,潘华书记忍受着身体的不适,带着王广运到郑州市绿尔蜗牛豫残联盟养殖基地考察。

王广运在绿尔蜗牛豫残联盟的养殖基地中,看着残疾人袁海军在养殖蜗牛,并且养殖得非常好,根本没有什么问题。他就在想,残疾人都能养好,我这健全的人为什么养不成呢?这次取经之后,王广运在养殖管理上更加精细化,更加上心上劲儿了,把蜗牛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开始养,慢慢的他发现小蜗牛的成活率越来越高,种蜗牛的繁殖率越来越多,整个养殖棚都已经占满了,王广运终于养殖成功了!

3月18日下午,王广运第一批蜗牛成功回收了,拿着2700元的蜗牛款,王广运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这种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更是一种幸福!下一茬的小蜗牛还在成长中,再过三个月又可以卖钱了!闫洼村蜗牛养殖的成功,是继巩义市南岭新村、中牟县北堤村之后的第三个村,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村成功的回收蜗牛。2018年河南农村广播《创富路上》节目依托十三年致富项目的资源,经过精挑细选后与扶贫结合,在贫困村中进行推广,助力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走向致富之路!

蜗牛养殖不同于其它的养殖,这是根据蜗牛的特性而决定的,蜗牛是“慢”的代名词,所以在养殖过程中要有一个平常心,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急于求成。当你放下急躁的心态,融入到蜗牛的生活中,你就会发现“慢”并不是节奏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只有摆正了心态,才会成功!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