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殷海丽的故事

2019年11月22日 17:08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提醒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点击收看节目视频:

     2016年殷海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成立了洛阳成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西门塔尔”母牛繁育为核心,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合作,利用先进的育种以及胚胎培养技术,实现肉母牛种群规模化的改良换代和快速繁育。殷海丽不忘初心,贡献出了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市场,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能繁母牛养殖脱贫致富,截止目前能繁母牛存栏量达到5000余头,通过代养方式带贫560余户,为贫困户发放收益336万元。每年消耗附近秸秆38000吨,使3.5万亩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为8000余农户增收460余万元,招募村中的残疾人到厂里打工。逢年过节,她总会买来一些慰问品和现金到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献爱心送温暖。

在父亲的厚望下 她开始创业

殷海丽的父亲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创业的,在父亲六十多岁的时候,他给孩子们说,自己走南闯北干了大半辈子,现在年龄大了,也赚了钱,但看到还有很多村民生活在荒滩瘠地上,还没有脱贫,很想为父老乡亲们办点实实在在的事。于是父亲拿出钱,经过考察决定在家乡搞大型养牛业,成立了万祥畜牧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父亲认为年轻人比自己的思维活跃,就把公司交给了在上海接受过新思维熏陶的殷海丽掌管。

2012年,殷海丽参加畜牧研讨会,会后殷海丽从西北引进了300头西门塔尔牛,殷海丽通过学习养殖技术,发展了1000多头繁育母牛,现已成为豫西地区繁育母牛的最大生产基地。

殷海丽在观察牛的生活状况

回归初心 带领家乡父老致富

殷海丽说:“近年来,政府对我们养牛业的政策倾斜,也让我们成兴农业对养牛事业信心百倍,对养殖扶贫飙足了干劲,有党的富民好政策,有当地政府做强有力的后盾,成兴农业的发展一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

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每年到了秋收季节,公司就开始收购秸秆,每亩地可让当地农民增收200元;公司的有机肥加工出来后还田,还可改善土地板结,使蔬菜瓜果真正成为绿色食品。同时,他们还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为他们发放劳务报酬,给每位贫困户保底一年6000元的工资发放,去年就实现了358户脱贫的喜人景象,如此发展下去可达2000户脱贫。

最低保障发放仪式

鸦岭镇成兴牧业第二次带贫分红仪式大会

致富不忘乡邻 关注弱势群林

殷海丽为了能让残疾村民有更多的收入,招募村中的残疾人到厂里打工。逢年过节,她总会买来一些慰问品和现金到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献爱心送温暖。凡是贫困户从厂里购买小牛,她都会无偿提供技术服务,让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1月12日,在“献爱心,送温暖”现场,曹窑村50岁的贫困户李铁军从殷海丽手中接过6000元分红款后喜不自禁地说,“成兴农业真讲信用,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分红!”

殷海丽过节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

在成兴农业的门口树了一块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永远跟党走”。作为党员,殷海丽作为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的典型,始终把党建与助推精准脱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相结合,坚持“结合企业做党建、建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实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经营模式,实现了政府、企业和贫困户的三方共赢。

成兴公司大门绿地广场

公司三楼党建活动区

公司三楼建立了标准的党员活动室,同时搭建技术研发、和谐服务、学习三个平台。通过划分党员责任示范区,扩大养殖基地,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等方式,帮助了更多的贫困户尽快脱贫。

成兴农业有机肥生产车间

有机肥饲料自动灌装机

在殷海丽的带领下,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县领导纷纷到公司参观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殷海丽的共享致富理念。在直播中,殷海丽说,“我一直没有忘记父亲当时回乡创业的初心。所以我要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的贫困户每年分到红利,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要有深度有广度的发展有机肥加工,代替化肥进行无公害改良土壤,彻底变废为宝。争取把成兴农业真正打造成河南省最大的母牛繁育基地,在河南省各都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和有机肥加工车间。”

伊川县县委书记李新红和县长袁剑等领导视察和指导工作

《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主播:何方

《创富路上》以“创业、扶贫、助农”为节目导向,内容为“农产讲故事,书记讲扶贫,渠道讲爱心”。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真人、真事、真感情”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农工作、扶贫事业、公益活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鼓与呼”!

分享创业激情,搭建购销平台
《创富路上》热线电话: 0371-65889761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