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张健的驻村故事

2019年10月11日 09:5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提醒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点击收看节目视频:

1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派驻邓州市裴营乡玉皇村第一书记张健,驻村以来,坚持吃住在村,每日走遍村庄的巷巷道道、角角落落,第一时间掌握村情民意。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和日常交往中摸清了“底子”,熟知所有贫困户基本情况,拉近了和群众的感情。

1

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

张健是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2017年11月来到玉皇村任第一书记。玉皇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全村273户973人,其中残疾人就有61人,集体经济薄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驻村期间,张健抓住村党组织建设这项工作,把强班子、带队伍作为工作重点,打造“不走的工作队”。他积极开展谈心活动,沟通交流思想,言传身教,引导村干部自觉明责任、知荣辱、讲正气、走正道、有作为。

1

推进扶贫项目  打牢发展基础

为了给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打牢发展基础,张健以推进实施扶贫项目和扶贫工程为重点,协调推进玉皇村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902万元,涉及土地整理面积4000余亩。

通过协调,新打50米深水井74眼,修建机耕桥39座,新建变压器11座,架设高压线4500米,布设地埋线2100米,修建4米宽田间道路6244米。项目的建成改善了生产条件,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他多方筹措资金,修建村庄道路,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提高了群众对生产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1

扶贫重在双扶  志智教育树人

自驻村以来,张健就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融进了玉皇村的每一个家庭,尤其是村里的学校,更是倾入了大量的心血。他特别关注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经常组织开展对他们的爱心教育活动,并亲自入户与这些孩子沟通互动,辅导作业。

1

当他得知学校没有专职体育老师,便抽出时间到校给孩子们上体育课。他看到学校体育器材匮乏,多次与原单位沟通协调,给学校申请到了两万多元的体育器材。今年10月,张健书记发现学校大门口和厕所前一下雨就积水,造成师生和家长通行不便,就筹措资金,与村两委筹划修建下水道,并组织工程队进驻学校进行施工。

1

在《创富路上》节目中,张健说:“自2017年11月接任玉皇村第一书记以来,我牢记使命,经常走访贫困户,及时地发现、解决问题,与村民、贫困户在经常的交往中,加深了感情,拉近了距离,使自己真正融入了玉皇村,和村民成为自己人。下一步,我将带领村支两委,发展特色农业和畜牧业,以产业促脱贫,计划今年启动玉皇村花生油生产项目。确保玉皇村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主播:何方

《创富路上》以“创业、扶贫、助农”为节目导向,内容为“农产讲故事,书记讲扶贫,渠道讲爱心”。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真人、真事、真感情”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农工作、扶贫事业、公益活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鼓与呼”!

分享创业激情,搭建购销平台
《创富路上》热线电话: 0371-65889761

来源:《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