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汇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巾帼力量

2019年10月14日 09:04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甘肃)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组织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凝聚参与乡村振兴的巾帼力量,10月9—11日,省妇联在焦作市修武县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暨乡村旅游巧媳妇带头人培训会,省妇联班子成员、部分省辖市妇联主席、各省辖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长,省文化旅游厅、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省服装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女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女性创业就业导师代表,50个乡村旅游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负责人,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等共200人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甘肃)现场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妇女力量,奋力开创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作了讲话,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县委书记郭鹏致辞。会议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各级妇联切实把总书记对河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务实举措,切实把总书记指示和殷殷嘱托转化为组织动员妇女争先创优谋出彩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创造美好生活。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安排,主动融入,充分激发广大妇女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营造出“你干我也干,大家比比看,争着作贡献”的浓厚社会氛围;更精准更扎实做好巾帼脱贫,确保不让贫困妇女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会议回顾分析了近几年各级妇联扎实推进“巧媳妇”工程帮助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取得的明显效果。指出“巧媳妇”工程已经成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张名片,持续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妇女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开展注入了思想动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准定位,主动作为,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磅礴的巾帼力量。全省妇联组织要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农村妇女工作的总抓手,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广泛激活农村妇女主体意识;在决胜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在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在家庭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在高质量创建“美丽庭院”上下功夫,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上下功夫,助力乡村组织振兴;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上下功夫,形成“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强大合力。

邮储银行河南分行行长金春花、省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郜虹分别介绍了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做法。

向首批河南女性创业孵化基地、河南省女性创业就业导师代表颁发了匾牌和聘书。
焦作、郑州、洛阳、新乡、灵宝、光山6地妇联主席先后介绍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省委政研室农村处处长王民选、洛阳市栾川县重渡沟风景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峰、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院长程金龙进行授课。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修武县云台科技有限公司冰菊生产巧媳妇基地、美丽庭院示范村雁门村、大位村党群服务中心、巧媳妇基地太极庄公司成果展、乡村旅游巧媳妇基地岸上村精品民宿。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