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市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勤务模式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赵举和

YhNAFvuo.jpg

从昨天(1月8日)下午16点开始,焦作市迎来新年第一场雪,焦作市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勤务模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雪后的焦作,气温明显降低,一些路段湿滑结冰。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速度比平时明显慢了许多。在焦作市最繁华的人民路上,每个路口都有2到3名交警在指挥交通。焦作市交警支队定和大队大队长王中平:“今天我们是全员上岗,指挥交通,保障道路畅通。”

下雪后,焦作市交警支队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勤务模式。支队宣传科长于强:“要求各大队要全员上路,加强对关键节点易拥堵路段的疏通,加强对桥梁等易结冰路段的监控;高速公路管理处,要加强对辖区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周边相对区域协调工作;加强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能力,对于发生轻微车辆碰撞的,使用快处快赔,要尽快撤离现场,确保道路畅通。”

针对雪后的道路交通状况,交警卢利秋提醒司机朋友:“高速公路遇到下雪的情况下,一定要降低车速,拉大距离,在路面上行驶,切记不要急刹车;然后经过桥梁、弯道的时候,车辆要提前减速,匀速行驶,避免在途中停车,变速。如果在出行中发生了车辆故障,首先一定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出)摆放三角架警示标志,车上的人员迅速要撤离到护栏外面,并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我们的报警电话是0391—2995110 。”


文章关键词: 焦作第一场雪,恶劣天气应急模式,确保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