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工信委深入走访慰问驿城区贫困户

春节临近,1月10日,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殷剑冒着严寒、踏着皑皑白雪,带队深入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uXaNsbo..jpg.jpg

殷剑主持召开老关庄村干部、党员代表、贫困群众参加的座谈会,并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贫困户家中,殷剑仔细询问致贫原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村里的扶贫项目,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MZ4Db7UX..jpg.jpg

殷剑一行还来到扶贫就业基地,了解扶贫车间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计划投入资金80万元,建设87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一座。可安排40人就近就业,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32人。

4ywiwfjE..jpg.jpg

殷剑表示,市工信委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把每周四定为“走访日”,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到老关庄村开展扶贫工作,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开发新路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文章关键词: 贫困户,慰问,扶贫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