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定和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萍荣获世界邮展大镀金奖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赵举和

dQsTh1e8..png.png

2018世界集邮展览于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泰国举办,定和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萍的邮集《瓶子——纵观其历史、文化和发展》被全国公安集邮协会选送至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代表中国参展并获得大镀金奖。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公安集邮协会在世界邮展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全国公安文联、省公安厅政治部专门发文予以表扬。杨萍同志用自己所学和特长为河南公安、焦作公安、定和公安赢得了荣誉,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她的集邮之路。

zf8S4kAi.png

杨萍同志从小就喜欢收藏邮票,参加工作以后已经有了几十本邮册。2011年5月,在接到市局转发公安部、省厅关于举办集邮展览的通知后,杨萍开始初识邮集,并在单位同事石平老师的帮助下制作了一部《人民心中的丰碑》邮集,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公安专项集邮展览”,获得了1框展品银奖。之后又制作了1部1框专题邮集《天空》,先后在“呼和浩特2012第15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获得1框展品镀金奖、在“2013全国公安红色集邮展览”上获得1框展品金奖。2014年,在全国公安邮协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上,杨萍同志还被评为全国公安集邮先进个人。

取得一些成绩后,杨萍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开始向更高目标冲刺。想要在集邮上进步和发展,一定要向正规类别跨度,就是要制作一部5框邮集。从2014年起,杨萍就开始计划5框邮集的题目,最后选定了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瓶子》。之后,她通过上百度、查资料、问老师,从瓶子的历史、制作工艺,到瓶子的材质、形状和用途,再到瓶子的故事、喻意和文化,积累了越来越多关于瓶子的知识。先确定专题知识,再搜集素材,如果素材稀缺,再根据素材调整专题知识,就这样反反复复不断研究摸索,《瓶子》终于完成了。《瓶子——承载着人类历史文明的发展与进步》连续参展获奖:2015年11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胜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公安集邮巡回展览(深圳站)暨全国公安集邮展览”上获得大镀金奖+特别奖;2016年4月,在“西安2016第17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上获得镀金奖;同年12月,在“中国南宁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上获得大镀金奖。

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按照规则要求,在FIP赞助的世界邮展和誉助的国际邮展上获得大镀金及以上奖级的,在三年内再参加国际性邮展,须以6、7、8框的规模参展,四年后则须8框的规模。但是6、7框是个过渡期,考虑诸多因素后,杨萍决定直接以8框的规模参加今后的国际性邮展。5框扩8框初以为比较简单,似乎只是素材量的增加,其实真正到扩8框时,却如同重新做一部邮集差不多,计划的新编排,素材要增加近一倍,专题知识的撰写和完善,以及翻译工作等等。杨萍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去琢磨与瓶子相关的一切事物,花费更多的心血去搜寻相关素材,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去查找验证每一条专题知识的准确性。每一个知识,每一件素材,都要经过反复推敲;找素材、写知识、翻译、外观和制作等每一步都是一个重新完善的过程,都要经过反复修改;每一个贴片的章、节和页标题,专题知识、集邮知识,都要经过仔仔细细地校对。她说,制作一部邮集是一项伟大工程,艰巨又繁杂,艰苦又细致,艰辛又快乐。经过近两年的准备, 8框的《瓶子——纵观其历史、文化和发展》终于完成,于2018年11月19日送往全国集邮联参加在泰国举办的世界集邮展览。11月30日获奖信息公布,《瓶子——纵观其历史、文化和发展》在泰国2018世界集邮展览上获得大镀金奖。

uRcv8udo.png

也正是在集邮上取得的成绩,公安邮协又将她纳入评审员队伍开始培养。2017年11月,在福州2016第6届全国公安集邮展览上参加了实习评审,并顺利通过实习评审考试,被全国公安邮协批准为省级邮展评审员;2018年4月在公安邮协常州座谈会上,杨萍被任命为全国公安邮协普及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7月,杨萍又被推荐为“2018兰州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实习评审员,评审类别为专题类,并顺利通过了考核,成为一名正式的国家级邮展评审员。

杨萍同志的集邮之路,是艰苦之路、快乐之路、成功之路。正是因为她的认真、坚韧和执着,才能在集邮、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收获,我们预祝她在集邮方面取得更大更优异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 集邮,瓶子,杨萍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