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群众粗心丢背包 民警热心帮找回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frzbNo6Q.png

近日,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王伟、李建波千方百计为群众寻找丢失的背包并交还失主,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群众陈某将感谢的锦旗送到了城关派出所。

2019年1月2日10时许,该所值班民警王伟接110指令,称在黄河路中医院门前有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王伟带领值班人员李建波迅速赶往现场,但并未见到报警人,后通过电话联系到求助人陈女士。原来,陈女士到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存钱,路过中医院门前,不慎将背包遗失,背包里有金耳坠、金耳钉、存折等贵重物品,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可急坏了陈女士,陈女士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将一线希望寄托于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王伟一边安慰陈女士不要着急,一边安排值班人员李建波、张二旭等在医院、邮储银行周边走访调查。寒冬腊月、天寒地冻,王伟、李建波等人顾不上严寒,多方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找到了捡拾背包的男子。说明情况后,男子将背包交给了王伟,听说背包失而复得,陈女士感动万分,当即指示儿子送锦旗到派出所,感谢不顾严寒、一心为民的民警、辅警。


文章关键词: 民警热心,好评,锦旗,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