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成立151个电力抢修队 确保高峰期居民正常用电取暖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现在正是一年当中最冷的三九时节,各地用电也达到高峰期。焦作市成立151个电力抢修队,确保高峰期居民正常用电取暖。                       

“去年11月份,供电公司对俺们村里面的供电设施都进行了改造。今年冬天一直到现在,俺村里都没有停过电,俺家的空调啊、电暖气现在是每天都开着,家里面也很暖和。”说话的这位名叫乔建中,是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岳梧贾村村民。他们一家能暖暖和和地过冬,得益于当地电力的正常供应。

今年入冬以来,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在考虑物资配备、人员安排、大气污染治理、现场施工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结合冬季电网的运行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迎峰度冬及春节保障供电的总体工作方案。焦作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千海霞:“我们加强了“煤改电”区域配网设备的运行维护,做好15.06万户“煤改电”用户的电力保障工作,成立了151支抢修队伍,在121个抢修站点随时待命,按照“抢修不过夜”的原则及时开展抢修,做到故障不消除,抢修不停顿。”

为确保用电高峰期间全市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焦作供电公司还对全市主要电网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解决。焦作供电公司运行维护检修部副主任李贵州:“入冬以来,焦作公司已完成电网主网检修计划186项,消除各类缺陷隐患1928处,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保证了设备的“零缺陷、零事故、零跳闸”,保障焦作电网平稳度冬。”


文章关键词: 电力抢修队,用电取暖,入冬,抢修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