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李良军荣登“河南好人榜”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闫立衡

7ILzmhy2..jpg.jpg

1月11日,从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仪式上获悉,荥阳市广武镇孙寨村村民李良军用爱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孩子撑起幸福家庭,作为“出彩河南人·2018年度好人榜诚实守信上榜人物”与三次下水勇救四人的老人李守发、永不退休的志愿者左春秀等一起荣登“河南好人榜”。

为进一步叫响“河南好人”品牌,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人物选树工作,其中评出“出彩河南人·2018年度好人榜诚实守信上榜人物”10名。经过逐级遴选、组织审核、择优推荐、网络评议、候选公示等程序,李良军等10人入选 “河南省诚实守信类好人”。

gsuTbJZO.jpg

aFdBO0Z2.jpg

李良军,荥阳市广武镇孙寨村村民,荥阳市洁力有限公司工人。原籍湖北省的李良军,1995年8月在荥阳打工时经人介绍,认识了丧夫6个月,已有一个9岁儿子和7岁女儿的广武镇孙寨村村民王爱仙。结婚7个月后,王爱仙查出患有肺癌,一年后去世,留给李良军的只有两个孩子和王爱仙及其前夫治病欠下的12万元债务。为了妻子的临终嘱托,李良军没有再娶,一直留在孙寨村,他含辛茹苦地带大了同自己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两个孩子,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臂膀为他们提供了最可依赖的精神港湾。如今,20多年过去了,在李良军的拼命努力下,家里的债务早已还完,儿子、女儿都已成家立业,过上了幸福生活。

李良军作为一个朴实的农民用爱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用人间真情谱写了一曲感人之歌,彰显出凡人善举的道德光辉和榜样力量。他因此先后被评为感动2017——荥阳市“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 “第五届郑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李良军入选“河南好人榜”并非偶然。近年来,荥阳市把挖掘、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作为传递正能量的主渠道,马英、李春凤、王西广、谷殿明等4人获评“中国好人”,李春凤、王西广获评“河南省道德模范”,崔俊叶获评河南省乡村好媳妇,李春凤获评“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行为楷模,苏凤英获评“感动河南十佳母亲”、“郑州市世纪母亲”;高山村,冢岗村,郑庄村,楚堂村等4村荣获“全国文明村”;荥阳连续荣膺河南十大爱心集体、中国慈善城市推动者、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2018年2月,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文章关键词: 李良军,河南好人,出彩河南人,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