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荥阳的轻喜剧电影《小石头下乡记》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周星驰电影《新喜剧之王》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同在这一天,取材荥阳的无厘头轻喜剧电影《小石头下乡记》也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将发布预告:3月12日正式上线。

 据电影《小石头下乡记》新生代电影导演张雷介绍,这部电影看似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电影,实际上,它是反映落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的电影,是反映新时代人们精神面貌发生的变化的电影,贴近了当前时代的精神。影片大胆创新,题材新意,上来直接就进入,没有成长过程反而他显得很真实,一上来就进行无厘头的开战,就是无厘头喜剧的感觉。

lx7KCccr.jpg

1qtZUI0I.jpg

LfhLFYJh.jpg

“拍农村、拍扶贫攻坚题材电影,需要的是责任、担当,需要有勇气。”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副厂长马维干看来,农村题材表现比较好的并不多,也确实比较难写、难拍,因为大家更多的是关注城市题材,特别是青年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去拍农村题材电影是一种挑战。

张雷不但拍了,有责任与担当,而且即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靠的是什么呢?“这部电影基本上走轻喜剧的路子。”马维干说,作为轻喜剧,很多桥段和故事细节看得挺有喜感的,整个风格的追求也比较统一,大悲大且可能不太适合,把农村扶贫搞得太凄苦也并不合适,整个呈现出来的轻喜剧的风格也是基本上完成了。走轻喜剧的路子,让人感觉到乡村是农民生活快乐,生活正奔向幸福。

“无厘头轻喜剧把问题解决了,这就是比较好的新意。”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赵葆华说,农村题材往往容易停留在家常里短、风土乡情的层面,整个影片叙事风格,从故事呈现到导演呈现,真诚、质朴是特别大的,不矫情造作,不用力过猛。  

2月5日即将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小石头下乡记》的预告,3月12日共同鉴赏《小石头下乡记》。


文章关键词: 轻喜剧,小石头下乡记,扶贫攻坚,农村题材,3月12日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