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乡风文明建设行动暨第一届“孝道文化大餐”观摩会举行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激扬 新乡广播电视记者 段然

WXSyyd1I.jpg

8QxhuCPB.jpg

今天上午,新乡市乡风文明建设行动暨第一届“孝道文化大餐”观摩会在新乡县朗公庙镇西荆楼村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同民参加观摩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军主持观摩会。

gU2WuGST.jpg

wv7xeySw.jpg

3vlJ44Id.jpg

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孝道文化大餐”和“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推进全市乡风文明和农村思想道德高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全面决胜小康。

JZCOlCNc.jpg

新乡市妇联主席武慧芳宣读《关于表彰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三巡进千村”专场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刘威局长宣读《关于表彰新乡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先进单位的通知》。  

TAMIeqfq.jpg

DCFFlxml.jpg                          

朗公庙镇党委书记史兴做典型发言:新乡县朗公庙镇孝道文化大餐,起步于2015年,以于店、杨街、毛庄等7个村为试点,每月固定一天,请当地65岁以上老人免费吃饺子、看大戏,每个村举办“孝道文化大餐”。通过举办孝道文化大餐,进一步拉近了邻里关系、促进了邻里和睦、带动了良好乡风民风。

6gugbIwO.jpg

文章关键词: 新乡文明建设,孝道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