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姬崔村农民“村”晚上演,百姓享受自己的文化大餐

□河南台记者 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 马甲恒

xWAEh8qN.jpg

距离春节还有七八天,漯河市姬崔村的群众却济济一堂,一千多人共同观看了自编自演的2019年农民春晚,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文化大餐。

“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有你在我身边……”

Qy0Dadri.jpg

摇滚少年们在台上倾情演唱,台下的亲人也在拼命喝彩加油,这支来自姬崔村的乐队,第一次在亲人面前亮相,乐队负责人安闯告诉记者:“我们的乐队经常在外面表演,但是今天的春晚演出我们更加的开心更加的兴奋,因为是在自家门口给叔叔伯伯,爷爷奶奶们演的,我们非常的自豪。”

记者看到,整部春晚舞台简单、服饰简单,节目却不简单,舞蹈、诗歌朗诵,摇滚合唱应有尽有,中间穿插了多次村民“现场抽奖环节”,让全场座无虚席,会唱的唱,会跳的跳,台上是亲人,台下也是亲人,台上精彩,台下喝彩。5岁的安宁告诉记者,她的奶奶在台上跳扇子舞,非常美丽,她看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姬崔村是当地有名的小康村,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之后,精神文化生活就成了必需品了,春晚作为村里的龙头娱乐项目,经过四年的发展,从无人参与,到座无虚席,从请人表演,到自编自演,让姬崔村的村民享受到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大餐。姬崔村老年协会会长徐焕英对此最有感触,以前搞个集体活动,大家都没兴趣,喊谁谁不来,叫谁谁不应,但是现在只要说快到春晚了,大伙儿都提住劲儿来参加。村民师艳菊更是感慨道,虽然姬崔村只是个村,但是他不是小区胜似小区,住在村里,不是别墅胜似别墅。


文章关键词: 漯河,春晚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