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开发区:义写春联送祝福 欢欢喜喜过大年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吴丽群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家家都要张贴春联、年画、福字,而“写春联、送祝福”更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1月28日,为了喜迎佳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教文体局在管委会一楼会议室共同举办开发区2019年“迎新春 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来自辖区和区直机关十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义写春联。

 在义写春联的队伍中,有年龄最小的10岁小学生,也有耄耋之年的80余岁退休老干部。活动现场气氛祥和,喜庆的大红主色调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的气息,淡淡的墨香烘托出了中国年文化底蕴和祥和氛围,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遒劲洒脱、风格独特的作品受到干部职工连连称赞和喜爱。

 据了解,当天共书写春联600余副,福字600多个,作品现场就被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收藏一空。

ILkFF9KG..jpg.jpg

文章关键词: 义写春联,送祝福,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