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盛大开幕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董黎

“我们的节日”——2019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今天(1.28)上午在朱仙镇启封故园盛大开幕。

伴随着威风八面的千人盘鼓声,一下子把活动现场——朱仙镇启封故园的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启封故园总裁助理贾瑧说:“通过这次活动,对传承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让老百姓能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他们在欢乐中度过一个祥和的中国年。”

朱仙镇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迄今已举办了两年。从今天到农历的正月十八,共安排5大类20项活动。其中,一些久违的传统民俗,一下子勾起了市民王先生儿时的记忆:“像这些‘斗鸡大赛’‘戏迷大赛’‘唢呐大赛’,这都是小时候经常能看到的节目。这一次的文化节又能看到这些项目了,真不错!”

省民协副主席彭恒礼告诉记者,随着时代的发展,有很多传统文化、传统习俗逐渐被人们淡忘。年文化节日系列活动的举办,可以让我们重拾文化自信,他说:“我们今天搞的中国年文化节,他的目的就是要唤醒大家久违的文化自觉,重拾儿时的记忆,找回久违的年味儿。”


文章关键词: 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