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郑州市民海南跳海救人

大年初二,正是人们享受春节假期的好时候,郑州市民王鑫却在海南不顾自身安危,跳海救人,着实给咱河南人长脸!

事情发生在2019年2月6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海南琼海市潭门镇渔港码头,来这里旅游的王鑫去渔船上买海鲜,看到此处风景不错本打算拍照留念,忽然发现就在离他不远处,有两个人在海里拼命挣扎,旁边还漂着一把伞在。眼看海水即将没过两人的头,情况紧急,王鑫没有多想,飞速跑到海边,跳入海中救人。

大海里挣扎的两个人,一个是中年男士,一个是年轻的姑娘。在翻滚的海中,王鑫一手抓住女孩手中的雨伞,想拉女孩去岸边,可能是女孩的求生欲望大,王鑫反被拽到了海里。这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一艘渔船,便使劲拽着女孩,最终把女孩推到了渔船旁边,女孩才得以获救,同在海里的另一位男士也自救成功。


▲监控视频14点41分10秒,王鑫跑过去救人

看到俩人已获救,刚松了一口气的王鑫这时脑海里才想到自己该怎么办?渔船太小,已没有他能拉拽的地方,水性一般的他只能换个方向拼命往距自己五六米的岸边扑腾,幸好岸边有一个废弃的拴船的铆钉,两三公分高,他用两根手指死死的抓住,才不至于被水“吸”到海里。这时救援民警匆匆赶来,搭了把手,王鑫才得以安全上岸。


▲黑色圈圈从左到右分别是,王鑫被反拽更远的五六米开外处;女孩和男子即将“没头”处。

事后记者了解到,落水的女孩本是撑着伞去岸边,由于苔藓比较滑,海风一吹便失去平衡,掉进海里。疑是女孩爸爸的男子赶紧施救,由于渔港码头船要吃水,自然比一般岸边要深一些,脚是踩不到底的,男子本想去抓女孩的手却反被带到了海里。

这个渔港经常有人落水,因为苔藓太多,地滑,水也很深。被王鑫救上岸来的女孩脸吓得惨白,一直没回过神来。男子和警察连忙赶来再三感谢王鑫。不一会儿,王鑫家人也赶来,才得知刚刚发生的事情,一面为王鑫感到骄傲,一面看到浑身湿漉漉的他,同时也感到后怕。




跳海救人的王鑫身上有两处擦伤,手机进水已经报废,手表有多处划痕,裤子也被刮破了。“和一条人命比起来,这些都不算什么”,王鑫说,今年是带着全家人来海南过年,他坚信,不管谁看到这一幕,都会赶过来救人的!


▲王鑫还原事发现场情况

王鑫,94级河南大学广电(播音主持)专业,后就读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中共党员,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从业20年。曾在河南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工作,任编导,期间在《中原焦点》、《周日观察》(中原焦点周末版)栏目,拍摄、采访、编辑、配音的节目达百余期。2008年,跟随河南电力大军奔赴四川汶川,见证、记录“512”后河南援建四川震区的壮举,采制的系列报道《冰雪赞歌》获得2008中国电力新闻好新闻一等奖。2012年6月1日,被调至民生频道工作,2013年任民生频道首档大型直播综艺节目的制片人。2014年至今,创办了河南首家大型创业类励志真人秀电视栏目《创业星工厂》,任栏目制片人与导播。王鑫可谓是一名全能型记者!更是我们河南广电人的好榜样!

河南人王鑫在海南救人的事情发生后,《人民日报》刊发,央视关注,河南、海南等全国数百家媒体纷纷跟踪报道。

2月7日15:06,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了这条新闻,其头条号也进行了推送。截至目前,点击量也是高达几十万,评论有上万条,都对河南人大加赞扬。全国数百家媒体网站、微博也都疯狂转发。


2月7日晚上21:14,梨视频跟踪报道,仅上线一个小时,播放量高达50多万次。截至目前,已有200万点击量,腾讯视频转发梨视频点击量已接近500万。


春节期间,王鑫跳海救人这件事在网上也是持续“发酵”,许多网友赞扬河南英雄壮举,也为积极报道正能量的媒体点赞!


网友你好先生:相比网上报道明星绯闻、负面新闻,还是正能量的新闻看着得劲,今年这个春节满满的正能量,为王先生点赞,为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媒体点赞。


网友孤独者贝拉哩:自媒体时代,有公信力的媒体“保持善的清醒,稳住爱的船舵”尤为重要。



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河南小伙点赞

王鑫不仅是咱河南人的骄傲

更是我们河南广电人的好榜样!

来源:河南广电全媒体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