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招聘正当时》第一篇:人才市场看变化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人尽其才则百事举。每年的三月,都是招聘求职的旺季,人才市场上,人才资源的流动,也在细微处体现着经济发展的走向。河南新闻广播推出系列报道《招聘正当时》,带你走进招聘会,看看转型升级下的河南,企业和人才,他们在变和不变之间的选择。第一篇《人才市场看变化》。
      自从过完春节,河南省人才市场副主任卢宇就没闲着,从2月份为期9天的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开始,市场招聘活动一波接着一波。卢宇: “市场里面还是供需两旺的。今年的招聘情况,反映出来的是,实体经济正在逐步的在市场里面,需求的数量在增多,就是成长性很好,比较有发展潜力的一些中小型企业为主体的,提供的岗位数量也比较多。”
         河南一直在进行制造业的升级转型,省政府日前也印发《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企业转型升级后招聘需求明显增加,这些在招聘会中也有显现。卢宇: “像这个去产能的,像能源化工的,提供的岗位数量就非常多,而且招募的这种行业的工种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从我们理工科的一些这种基础的,还包括一些深度加工的。也让我们看到了这种转型中的这种河南的升级过程中,我们一些产业升级之后,它背后的人才支撑的一个新的状态。”
      和卢宇一样,一直泡在招聘会现场的,还有天基人才网猎头事业部总监叶凯,在她看来,目前,销售等岗位也一直是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岗位,随着河南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一些大企业和优秀人才不断入驻,企业的薪资水平也在不断上涨。叶凯:   “销售类一直是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岗位。策划类也是目前各个行业比较急缺的岗位,尤其是像商贸,还有一些技术性的人才,目前市场的空缺度也是比较高。越是成规模,成体系的公司来到河南,带动河南经济的同时,也拉高薪资的水平。整个工资来说,每年都在上涨。”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