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落户河南漯河 拟打造运动样板城市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9NR914WD..jpg.jpg

4月25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河南省漯河市携手共建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签约仪式暨铁人水陆两项公开赛发布会在漯河市红枫广场举行。至此,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正式落户河南漯河,同时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首次全面发布运动健康城市打造规划与行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一个全新尝试。

当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漯河市长刘尚进、副市长栗社臣共同启动建设项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认为,漯河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水陆兼备,生态禀赋良好,沙河澧河交汇穿城而过,有着发展体育运动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非常适宜开展铁人水陆两项运动。运动健康城市的设立,将从举办铁人水陆两项公开赛、知识产权开发、建设运动主题公园、开展体育体验旅游等多种产业模式入手,积极尝试建立一个运动健康城市的样板,整个过程对于传播良好的城市形象并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都大有裨益。

据了解,未来运动健康城市的核心综合性赛事——铁人水陆两项公开赛将由地方官方主管机构直接运营,当地企业可以在涉及赛事运营周边的服务市场寻求商业机会;而在职业赛事中,从赛事运营、营销、传媒到周边的任意环节都有广泛合作机会,并走向全国体育市场。铁人水陆两项公开赛作为原创赛事IP的能量得以释放;由此获得社会经济利益。从而打通运动健康城市从创意规划到落地执行,再到自身造血等一系列关键通路。也将极大提高漯河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提升漯河人民幸福指数,助力漯河区域性赛事中心建设。


文章关键词: 铁人运动,健康城市,样板城市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