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 孝善文化引领文明实践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段阳东

臻头河畔,秀美风光。4月23日,确山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芦庄村“五好一光荣”(好党员、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好家庭,脱贫光荣户)表彰仪式举行。

ty6e3YUK..jpg.jpg

孝老爱亲、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确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战略思想,坚持把“孝善文化”植入脱贫攻坚,通过推广孝善文化,有力促进了农村家庭和谐,极大地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EnguGiTP..jpg.jpg

确山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主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级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农村群众的生产劳动和实际需要,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目前,全县已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3个。县带动、镇推动、村落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格局已经形成。

FLsIA4pJ..jpg.jpg

当天的活动在开场舞《花开中国年》中拉开帷幕。确山县宣传部全体人员齐聚舞台演绎经典,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深情的礼物;芦庄村党支部率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也让人耳目一新,她们载歌载舞,以饱满的激情表达对农村新生活的赞美;小品《婆婆也是妈》真情讲述了婆媳之间的感人故事;三句半《夸夸俺的新农村》、歌曲《百善孝为先》等精彩演绎赢来台下阵阵掌声。

演员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到文艺节目中,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和好评。

kCEjf2Of..jpg.jpg

活动中,对评选的芦庄村20名“五好一光荣”人物进行了颁奖。


文章关键词: 孝善文化,新时代文明,确山宣传部,文艺节目,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