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五一”假期接待游客40万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陈静、通讯员张成亮

“五一”小长假,驻马店各景区游人如织。在泌阳县,近郊游、自驾游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四天假期,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13%。

EUk4ZM0o..jpg.jpg

驻马店泌阳县的铜山湖森林公园距离县城较近,风景优美,假日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进入景区,郁郁葱葱的水杉屹立在道路两旁,树木遮天蔽日,绵延无限,令人心旷神怡。游客刘女士和家人自驾来到铜山湖,她告诉记者,带着老人孩子在这里转转,空气好,山清水秀,心情很舒服。  

8qw49reM..jpg.jpg

铜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铜山、铜山湖、铜山湖森林公园三部分组成,景区集“雄、险、奇、秀、幽”于一体,“有一天桥、二古庙、三宫观、四道天门、五大石崖、六大洞穴、七大寺院、八大景观、九大奇石、十大名峰”等主要景点84处。

KfprsM4R..jpg.jpg

铜山景区不仅吸引了游客前来观赏,还成为不少影视作品的拍摄基地。近期,抗战题材电影《猎枪》就在这里选景拍摄。《猎枪》制片人吕向华表示,在铜山湖拍摄很顺利,天然的环境,天然的优势,是别的地方比不了的。

Pj9ELOWO..jpg.jpg

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假期,泌阳县旅游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旅游秩序,满足游客需求。组织协调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应急局、物价、交警、市场监督等单位节前全县A级景区及旅行社、星级酒店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otwP8hTR..jpg.jpg

泌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国钦告诉记者,畅通投诉处理,县假日办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帮助游客解决游玩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贴心、游客省心,确保了游客的顺利出行。全县共接待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0万元,同比增长13%,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 五一,小长假,泌阳,游客,铜山风景区,猎枪
(责任编辑:艾佳)